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新季|致2022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9-04 17:47:3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3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展信佳,见字如面。

首先,我们衷心欢迎您的孩子成为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同时也对您在孩子成长中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诚挚的敬意。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陈嘉庚故居——厦门集美区。学校下设教育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工学院、经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个二级教学单位,学校秉承“厚德精技”校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打造“立德为本”课程育人、“润德为纲”实践育人、“化德为要”活动育人、“行德为范”管理育人的“四位一体”育人平台,通过“百周养成﹒终身德育”、“亲情账﹒两地书”等主题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然而,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支持,在此我们有几点提示供您参考:

一、认真阅读新生入学须知等各项材料,督促孩子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开学在即,请按照录取通知书的报到时间:三年制高职2022年9月11日-12日;五年制高职2022年10月8日-9日,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入校。“儿行千里母担忧”,您的心情我们十分理解,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有关安排,家长、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统一不进校,望各位家长理解和配合。同时也请各位家长提醒孩子提前48小时“智慧兴才”APP完成《新生入校健康审核》

二、支持学校校园管理大胆让孩子尝试“入学报到第一课”

接过孩子的行囊,就是接过了教育的接力棒。请您放心,学校已做好了迎接同学们到来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学校在厦门动车北站出站口和软件三期1号出口(一号线)设有新生接待点,可以直接乘坐学校车辆直达校园。我们理解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但也请家长放心,学校有热情的学长学姐担任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确保孩子在遇到困难时能获得及时的帮助。大学是孩子提前适应社会的避风港,家长应该改变之前的“包办”心理,请家长鼓励孩子独立报到,大胆让孩子尝试“入学报到第一课”,可以轻装简行,大件物品可以提前快递到学校,学校周围购物便利,生活必需品可到校后购置。入学后校园实行集体住宿以及疫情静态管理,校内设有配置完备的购物区域,学校食堂也能够保障学生饮食健康与安全,充分地为孩子们的衣食住行提供保障。因病、疫情防控无法按时前来报到,请孩子及时向学校办理相关请假手续(详情可查看推文“必读!请查收开学报到须知!”)

三、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

即将迈入大学的孩子也是青春发育、朝气蓬勃的孩子,自我意识的发展使他们开始在意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新的校园生活也许会让孩子变得敏感、焦虑、害羞甚至自卑。这时,家长如果能多关心孩子、倾听他们的烦恼、帮孩子客观地看待自己,同时给予必要的肯定和鼓励,就能较快地使他们适应校园新生活。同时,学校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您的孩子可加QQ:1325633500进行线上咨询,同时启动线下心理健康咨询,咨询地点:育才楼301,预约电话0592-6369758或18959276683让我们家校一同守护孩子心理健康。

四、关注孩子的经济状况,确保孩子远离“校园贷”等电信诈骗风险。

进入大学后,孩子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零花钱”,难免在消费时缺少自控。但社会复杂且网络发达,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学生很有可能受“校园贷”、“信誉刷单”等电信诈骗的诱惑,陷入深渊。学校密切关注学生防诈骗教育,利用养成教育课以及日常开展防诈宣传。同时,希望各位家长能密切关注孩子经济和日常生活状况,即使相隔遥远,也要多和孩子联系交流同时,请各位家长要维护好孩子对自己和对学校的信任,让孩子在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求助父母和辅导员老师。

五、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一起展望未来。

迈入大学校园,孩子获得他们心中向往的“自由自在”,大学里丰富多彩社团活动、课余活动“乱花迷人眼”,许多孩子容易开始迷茫,无法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这时也请家长正确引导孩子,结合职业和社会的发展,制定大学奋斗目标和学习任务并配合辅导员老师督促到位,使孩子安下心来,有效地利用校园时光,获取知识的力量,一起展望未来。特别要注意的是,除了学业上的目标外,还要引导孩子将完善人格、增长才干、了解社会、锻炼意志、健全体魄,这些都是走上社会后应对新的挑战不可缺少的素质。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期盼家校携手,同向同行凝聚教育合力,助力孩子在更广阔的知识海洋徜徉,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最后,衷心祝您及您的家人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4日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3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