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信息公开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信息公开 >> 正文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基本情况
日期:2019-10-31 16:23:4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209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创始于1983年,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纳入全国高考统一招生计划,具有独立颁发国家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福建省首批闽台教育交流先行先试学校2010年学校通过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学校先后被厦门市授予平安先行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学校地处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厦门软件园三期规划区内),毗邻厦门高铁北站,与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厦门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比邻而居。

一、办学规模

学校以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全日制教育与继续教育相结合、国内培养与境外联合培养相结合。同时,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术教育。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招收高考统招、闽台教育交流、自考、成考、合作办学等各类别考生(均为全日制),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000多人,教师300多人。教师中拥有省级教学名师和省重点大学教学名师,高级职称者占30%,多数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双师素质者占65% 

二、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

学校现有校领导4人,分别为董事长林亚姜,党委书记陈毅勇,校长施祖美,副校长刘文体。

董事长林亚姜,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他深受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倾资办学的影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厦门市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创办了素有厦门民办第一校之称的厦门兴才中等职业学校和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是厦门经济特区民办教育的先行者。董事长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召集和主持董事会议,检查董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代表董事会处理日常重要事务。

校长郝超,教授,19593月生,江苏宜兴人。苏州大学物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教育管理研究员。原任江苏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长期在高职院校从事教学领导工作,具有优秀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秀品格。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对外合作等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设计,实施宏观管理。

党委书记陈毅勇,19653月出生,籍贯福建翔安。现任中共厦门兴才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书记(副局级领导干部)。主持学校党委工作,分管党建、纪检、宣传、思政、维稳、党校、群团工作。

副校长刘文体,武警某部团级领导干部。长期担任部队行政管理工作,在部队热爱国防事业,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多次立功受奖。在学校热爱教育事业,遵循民办高校特点,运用科学发展观要求,努力探索一条适应民办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对策。曾荣获厦门市优秀校长管理奖。分管职工、学生、财务、后勤、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监管招生就业工作。

三、机构设置

 

 

四、学科专业及教师情况

学校目前下设经贸学院、工学院(含信息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教育学院和思政教研部、基础教学部等六个教学单位,开设学前教育、软件技术、通信技术、数控技术、会计、酒店管理、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室内设计等25个适应海西和厦门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与产业对接、市场紧缺的热门专业,形成了软件信息类、建筑工程类、经管商贸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群。同时设置与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联办的9个专本同读专业。学校建有数控实训中心、PLC与单片机实验室、电子商务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中心等100个实训室和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五、各类在校生情况

学校始终坚持“以德为先、以生为本、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现有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骨干专业)2个,中央财政支持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省级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省级高职教育示范专业2个,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2个,省级高职教育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省财政支持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省教育厅科研立项项目81个,省级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名师1人,市级重点专业3个、市教学改革综合试验项目1个、市级科研项目14个。在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发布的全省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报告中,学校在“发展质量”一级指标的得分,近几年一直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学生职业技能显著增强,在各级高职技能大赛中频获佳绩,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前茅,近三年来,共获得国家级奖3项,省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59项,市级一等奖16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8项。尤其是2018年,在厦门市高职院校技能竞赛中,我校荣获团体一等奖,并获得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还成功承办了其中的“市场营销”、“计算机网络应用”和“建筑工程识图”三个赛项。2019年,我校在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中总分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名。学校学生综合素质高,校校企合作、就业服务工作到位,兴才历届学子都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和较强的就业竞争力,近5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高达98%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20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