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网络安全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网络安全 >> 正文
我校思政教研部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7-10-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57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倡导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的主题,我校思政教研部于2017年10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说明: E:\聂红娟\教研室\各种照片\201710网络安全宣传\-56baa3a3e815259.jpg

此次网络安全活动联合后溪镇政府、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共同举办。后溪镇政府及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借用第二课堂,借助大屏幕和展板广泛、大力宣传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其网络安全小常识。思政教研部借助思政课堂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课前,思政教师们集体备课,将网络生活中的道德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同纳入专题教育中,面向大一新生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在课堂上,教师们首先向让同学们认清网络生活的利弊两面性,同时建议大家健康上网,强调网络生活中的基本道德要求。其次,提醒同学们,谨防目前网络信息到来的一系列弊端及其网络生活的不安全性,进行健康、文明、安全上网,同时给同学们提供关于网络安全的小知识。最后,组织同学们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激发同学们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全校大一新生参赛率100%,且许多同学取得良好成绩,获得了“全国网络安全实践证书”。本期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举办,避免了刚入校的大一同学网络受骗事故的发生。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35373256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1024_123440.jpg

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我们共同倡导:全校师生按照《网络安全法》规定,依法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学院)


核发: 点击数:185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