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网络安全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网络安全 >> 正文
大学生如何处理网络安全问题?
日期:2022-01-02 08:47:28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219

通常情况下

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或者说大多数人来说,注意防止密码和个人资料外泄就可以了。

如何防止外泄这是有讲究的!

  1. 输入账号密码时注意环境:环境包括周边环境和网络环境,周边环境就是有没有人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咳咳,跑题了;网络环境就是你是手机连接的网络是一个安全的网络!现在来说相对安全的网络环境是4G网络,4g比3、2g和宽带都要安全,具体安全在哪你就别管了,记住每次输入账号密码登录的时候用4G就ojbk,有5G的话也不错。

  2. 软件的运行环境是否安全:你的软件运行的平台是否是一个安全的平台,是否被截留,是否被抓包,是否被挂马,是否被爆库。以上这些你可能看不出来,没关系,一个360简简单单解决问题,虽然360挺流氓,但是他也很牛逼。虽然他不经意间就给你来一个全家桶,但是他狠起来连自己都杀。一个360可以解决绝大多数常见的安全问题,而他解决不了的那么大多数人也束手无措了,等着他更新病毒库或者布丁好了。

  3. 注意自己的手机和电脑连接外设的安全性:换句话说,别抓到啥带接口的都瞎几把往上插,特别是插上了也别着急打开,心里没输的时候还是先开了杀毒软件监控或者扫描以后再决定开不开。

  4. 别成天上一些不正规的小电影网站:绝大多数小电影网站的安全防护做的很差,这种两三个小时就能用cms搭建的网站的系统架构不是很好,容易存在特别多的漏洞容易被人挂马
核发:xmxcccy 点击数:21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