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网络安全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网络安全 >> 正文
大数据下大学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注意事项
日期:2022-05-04 08:47:28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262

本文主要论述了大数据下高校网络信息的安全性与保护。 在研究发展过程中,以大数据和网络进行信息的安全切入点分析企业网络会计信息管理存在黑客入侵、人为操作错误、网络自身脆弱性、自然环境因素的影响,以此为研究工作基础教育提出防护措施,为相应的工人提供一个参考.

前言

?

随着云计算、互联网等的迅速发展,互联网服务数量以亿为单位生成了数据。 大数据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关于时代发展的信息,人们的思想可以跟上时代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容易。 但是,尽管大数据的优点很多,应用程序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主要是积极扩大的规模冲击了大学的网络安全,存在信息数据不真实,信息容易被盗等问题。 因此,高校为了实现现代化信息建设需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

一、大数据和网络信息安全概述

大数据是指大数据。 在计算机网络的应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数据,这种数据具有价值密度不高、多样性、处理效率大的特点。 受大数据技术的影响改变了用户获取数据的形式,人们不离家利用网络平台获取社会时事新闻、尖端技术发展等必要知识对高校学生的学习起着积极的作用,满足其生活需要但是,尽管网络技术得到了积极的发展,但仍然有安全问题的不法分子非法窃取大学学生信息严重影响了大学的利益[1]。

因此,大学必须加强网络信息安全。

网络信息安全是指,利用在网络环境中现代化的安全管理方式和技术,管理计算机的用户信息,不仅提高用户信息的安全性,而且在网络信息的传达和管理方面也被非法者窃取网络媒体在大的数据背景下,具有多样性特征的用户能够通过多个频道共享和传达相关数据,难以在不知不觉中保护网络信息。 现在影响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的因素很多,给大学学生和教职员的信息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二、大数据下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隐患

2.1、黑客入侵

遭遇网络入侵是不法分子的常见手段之一。 黑客入侵在大数据时代逐渐发展成常见的信息安全事件,大学网络记录了学生的学籍信息、教职员信息和相应的家长信息等,校园门户网站、学生资助管理、招生资源分配等是公共教育信息, 在黑客和恶意攻击下,这两种方法都会对计算机造成严重损害,影响正常运行。 盗窃隐私数据后,罪犯恶意利用,擅自扩散信息,普通学生瞬间落入万丈深渊,产生不可挽回的结果[2]。 此外,黑客入侵时,存储在计算机上的数据通常也会被丢弃,不再具有使用意义,同时产生精神和物质损失。.

2、人为操作错误

计算机网络安全是一项系统的工作。 在大学网络信息安全中,普通大学重视这一点在人员招聘方面缺乏相应的计算机网络管理能力,因此在管理学生和教职员的信息过程中,无意或有意的错误操作会危害网络安全如果没有网络安全意识,密码不满足网络安全要求的过于简单的密码容易被别人破译,网络信息数据可能会泄露。

3、网络本身的脆弱性

大数据时代大学积极构建信息系统引进信息技术,但存在缺乏整体计划、信息系统繁杂、缺乏统一的数据标准等问题。 主要是在信息系统的建设中忽视了统一的数据标准,根据终端设备的不同,共享和创造性的数据方式存在差异,因此无法有效地保护用户信息的数据交换和传输也有很多网络的脆弱性,同时如果适用人数过多,系统就会崩溃

4、自然因素的影响

计算机通常由许多电子设备组成,对外部环境很敏感,因此在网络系统的运行和操作过程中会受到自然因素的影响。 自然因素表明,网络计算机所处环境的湿度、温度、振动等在放置计算机时,如果不能实现降温、防湿等处理,则计算机电子器件会影响系统的工作,影响网络信息的安全[B] 另一方面,即使发生雷击、火灾、洪水、地震等灾害和意外事故等,计算机线路也会被破坏。 硬件设备的保护直接影响到网络信息的安全。

三、总结

如上所述大学在信息技术的发展下,在信息化建设过程的科研、教育、生活及管理等方面与信息技术密切相关提高了大学的发展水平。 但是网络信息也有一定的安全问题,必须从入侵检测壁垒、信息标准、人员素质、物理防护、安全区域边界几个方面保护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

核发:xmxcccy 点击数:26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