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职业教育活动月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职业教育活动月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日期:2019-05-13 00:00:0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866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为丰富我校职教周活动,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

“厦门兴才学院-新村小学”青工子女服务站

5月11日的下午,志愿者们乘车前往新村小学青工子女服务站进行义务支教活动。美术课、手工课、体育课……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让孩子们周周都有期待……我们一起执起画笔——蓝天白云、青青草地尽在笔下。彩笺在我们手上翻飞——可爱燕子、欢快小马跃然显形……孩子们期待这样的课堂,积极回答问题,气氛融洽活跃……周末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厦门兴才学院-新村小学”青工子女服务站,以服务站为基地,结合新村小学青工子女的特点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活动。我校自2011年以来,共计5000多人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自愿参与该项目的活动。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综合优势,定期于每周六前往新村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义教活动。

说明: 剪纸课

说明: 画画课

说明: 4、文明交通宣讲系列活动-绘制交通标志

说明: “书写爱红领巾图书角”启动仪式

说明: 6、孩子们的心愿墙.

说明: “六一节”慰问。

说明: 1、关爱农民工子女文明交通志愿宣讲活动

厦门北站“小白鹭”志愿服务活动

5月1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参加厦门北站“小白鹭”志愿服务活动。兴才的志愿者们,在出站口引导乘客正确出站;在售票厅帮助办理各类业务;在进站口确保出行畅通;在检票口协助疏导客流;在扶梯口维持通行秩序…… 从2017年开展至今,目前参与人次已累计2000余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290932274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290932275

在进行各项志愿活动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用行动回报社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核发: 点击数:186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