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职业教育活动月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职业教育活动月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开蒙稚慧,创响未来”创新创意大赛
日期:2019-05-15 00:00:0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883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教育学院于2019514日开展主题“开蒙稚慧,创响未来”创新创意大赛。

本次比赛结合我校附属幼儿园(蒙响幼儿园)开园迎新系列活动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群学生本学期所开的《幼儿园游戏组织与指导》和《幼儿园科学教育》等课程,特策划了“亲子游戏设计”和“幼儿园科学实验和小制作”两项主题创意技能比赛。

说明: 开蒙稚慧‘创响未来开幕式活动拱球
   
本次比赛要求学生以蒙响幼儿园的“奇奇”(小班,形象鳄鱼)、“蒙蒙”(中班,形象白鹭)、“响响”(大班,形象大象)为游戏形象,策划亲子游戏方案和并进行学龄前科学实验活动的设计,设计方案需要通过手绘游戏和科学实验海报的方式呈现出来,并要求使用环保材料制作富有童趣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游戏材料。

同学们激情高涨,积极准备,共有220份参赛作品,所有作品紧贴幼儿园“蒙蒙”"响响""奇奇"等几个动物造型元素,同时把国学理念贯穿其中,使作品创意与内涵并存。其中由学前18111815同学完成的《国学动物园》综合绘画作品,就是将儒家学术经典《弟子规》和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汉字用构成的方式组合成几个动物形象,用文字作为画面""元素的构成覆盖整个图案,使观赏者能够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感受中国的文化。学前1814同学制作的装置作品《干杯,cheers》用贴着中国12生肖的杯子及倒洒的饮料,食物,小动物,花朵等生活元素勾勒出来一副美妙的图案。可它并不仅仅是一副画,它是一个可以互动的装置作品,动物组合的形象是一个便签夹,里面可以放进去你想说的话和留下的字条。学生在周围写了很多关于国学方面的经典名言,希望参观者可以找到启迪自己的至理名句。另外学前1812班的学生用毛线,粘布做出来女孩子的各种发饰,自己手工编制中国结,不粘布制作动物形象装饰发饰也同样展示出了中国特色和文化理念。幼教1班和2班的学生制作的皮影作品,不仅有幼儿园几个动物形象的展示,还有中国传统故事例如《年》等的绘本演示。并很用心地拍出皮影效果的视频,让中国传统文化皮影戏这个古老艺术以现代形式展示在观众面前。

本次比赛作品可谓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创意无限。充分展现学前教育专业群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到场领导以及参观者对作品赞不绝口,纷纷表达对作品的喜爱和认可。此次创新创意大赛不仅提升学前教育专业群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进一步提升她们专业理论素养,为她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明: 丰富多样的创意美工作品

说明: 有趣的互动装置作品《干杯,cheers》

 

说明: 生动形象的亲子游戏和科学实验海报

说明: 自然材料园艺设计

△丰富多样的学生作品

 

 

 

 

 

 

 

 

 

 

 

 

核发: 点击数:188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