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音乐作品在京获奖
日期:2013-0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29

2012年12月21~23日, “首届全国校园歌曲征集演唱评选活动” 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我校团委艺术团报送的原创歌曲作品 《海西兴才》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喜获“校歌征集评选优秀奖”。

本次活动是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和历史重任下展开,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教育部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和创新时代杂志社承办。该活动面向全体师生,立足于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反映当代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优美歌曲伴随、激励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向和的校园文化特质,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放飞理想、唱响校园的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盛典恰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我校合唱队未能赴京参加合唱选项的角逐,不得不放弃了决赛权。仅由我校团委艺术团薛金刚老师代表赴京出席颁奖典礼,最后在作品评选中获得了“校歌征集评选优秀奖”。活动期间薛金刚老师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相关采访。

(附1:歌曲试听地址)

http://www.hechangjie.com/zuopin/xiaoge/2012-10-22/253.html

(附2:《海西兴才》歌词)


海西兴才


(曾讲来 薛金刚 词)

美丽的海峡西岸

凤凰花开 三角梅斗艳

白鹭衔来 生机一片

宜人的集美湖畔

绿树葱葱 溪流涓涓

红砖绿瓦 学子翩跹

一草一木是谁心血浇灌

一砖一瓦诉说昨日辛酸

且行且看今日书香满园

且歌且舞青春舞台这里搭建

厚德给我人生立世之本

精技是我腾飞力量之源

让梦想连接着大海

看大海连接着蓝天

我们展开青春的翅膀

奔向那未来海岸

让梦想连接着大海

看大海连接着蓝天

画一道绚丽的彩虹

在兴才描绘我们灿烂的明天

核发: 点击数:122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