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实践周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13-12-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30

实践周是我校管理学院教学运行的一项特色工作,为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而设立。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各教研室在学校和二级学院的指导及任务部署下,认真筹划,精心设计,活动丰富的实践周精彩纷呈。本次实践周以首届职业竟能竞赛和企业嘉宾讲座为核心,亮点突出,成绩斐然。

竞赛项目包括“娃哈哈杯”市场营销技能实战(团体赛)、会计知识竞赛(团体赛)、会计信息化竞赛(个人赛)和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团体赛)共四项。本次大赛以2012级学生为主体,共吸引200多名学生参与,还邀请了大量社会知名企业前来观摩。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目获奖名单如下:

“娃哈哈杯”市场营销技能实战(团体赛):一等奖:林基海、林洞焱、孔晗初、许基尧、郑锡鹏、丁锦泷、邱俊程、陈杰言、陈君艺、陈凯平、黄美玲、许鑫娇;二等奖:蓝清清、王楚红、薛慧颖、刘雅倩、陈锦龙、李美珍、江雅婷、林诗诗、林研、陈丽、黄美芳、赖艺娜、朱智生、曾维锌、曾凯丽、钟艳惠、侯乃月、黄蕊、李琴、郑晓智、吴小青、刘安;三等奖:陈德海、杨幼芳、许冰星、陈婕茹、李雪青、赖思宛、柳倩倩、黄嫣娟、范小玉、郑纯洁、吴芳芳、陈雄旺、张金坛、陈直兵、杨德榕、梁碧桦、丁莹、卢思培、钟晴怡、张雪冰、何瑞红、吴智昕、陈志强、程泓惟、何嘉华、胡海鑫、陈仁泰

会计知识竞赛(团体赛): 一等奖:蔡秀珠、林如萍、李微;二等奖:吴秋仪、李飞、李铃芳;二等奖:黄小红、林来东、陈华婷;三等奖:林娇娇、林玲、白钰珏;三等奖:蔡雅娜、杨雨婷、庄媛毓

会计信息化竞赛(个人赛):一等奖:黄赠平、柯思琳;二等奖:许洋洋、吴静萍、刘心怡、马艳梅、杨晓民;三等奖:蔡慧君、杨郑梅、王小珍、吕海燕、陈梅柑、康巧凤、戴小燕、邓洁霞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团体赛):一等奖:杨琨、陈江汇、张艳艳、黄雅斌、陈凯伦、吴惠芳、唐薇、杨芳;二等奖:洪少欣、郑山本、陈雅丽、徐艺华、杨德榕、陈雄旺、许李云、李伟龙、林小芳、白庆玲、陈丽娟、林爱珠
三等奖:林彩霞、陈秋云、许荣鑫、李美珍、黄道炎、何瑞红、丁莹、蒋秋燕、庄星杰、陈万亨、林宇浩、缪维杰、陈青山、余庆南、李晓艺、郑荣裕、陈义胜、郑秋兴

比赛形式备受好评,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技能大赛对于促进学生就业很“给力”。

学术讲座共有4场次:集美大学王友平教授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讲授《零售技巧》;厦门市双丹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融投资部总监杜肖俏为工商和连锁专业学生讲授《如何在逆境中决胜》;厦门玉玺管理咨询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李农为工商专业学生讲授《HR专业化之路》;旭初会计机构总经理林燕彬为会计专业学生讲授《创业之路》。

职业技能竞赛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检验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特别邀请的嘉宾讲座使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如今,“走出去,引进来“已经成为我院深入人心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课程建设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

核发: 点击数:93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