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先进机器人工程”正式启动
日期:2013-12-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33

先进机器人工程正式启动

——我校邀请台湾大华科技大学曾庆祺博士开设设座

为了启动先进机器人工程,12月11日,我校对外交流中心与工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对台学术交流。

上午,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对外交流处处长曾庆祺博士、巫宜樱秘书等一行应邀莅临我校,介绍了台湾大华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课题进展;此外,曾庆祺博士特为我校工学院的机械、数控、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的近300名学生、教师作题为《创意机器人》的专题讲座。他用随身带来的机器人实物做了现场示范,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与师生们形成良好的互动。

下午,我校工学院院长陈祝平博士主持召开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台湾大华科技大学的曾庆祺博士一行,我校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蒋乐沙、工学院副院长吴金寿、沈承楠以及工学院大部分教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乐高机器人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上的应用以及先进机器人的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谈论了学院即将派遣赴台学生学习的进展情况和计划,气氛友好而活跃。

先进机器人工程旨在学习、消化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在机器人教学上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动提供平台。曾庆祺博士等的来访对推动本工程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双方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拓展两岸教育交流工作,致力于为两岸师生搭建交流平台,不遗余力地营造两岸活跃的学术、文化氛围。(工学院)

核发: 点击数:83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