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三爱”主题系列活动之“畅想中国梦”经典诵读总决赛
日期:2014-06-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2
    为落实2014年厦门市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部署, 5月27日下午,由校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主题系列活动之“畅想中国梦”经典诵读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十六组节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文学修养、艺术感悟和表演风采,尤其是对经典作品思想内涵的准确把握和理解、声情并茂的演绎和诠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部五年专1211班的郑莹同学(作品:《青春中国》)以93.26分的高分摘得桂冠,管理学院工商1212班的陈晨同学、管理学院财管1311班的林淑萍、施佳达同学获得二等奖,基础部五年专1211班的郭艳、管理学院市营1312班的徐珍珍、管理学院会计1314班的雷艳美获得三等奖。校党委书记何本伟、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魏萍、 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何岳华为此次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何本伟书记为本次比赛作总结讲话,指出举办“畅想中国梦”经典诵读总决赛是我校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我市各高校开展“三爱”主题教育之经典诵读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我校开展诵读活动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有利于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感受传统文化和经典作品中所蕴含的丰富巨大的精神正能量,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打造书香校园,丰富高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他肯定了校团委、各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对开展活动所做出的工作,感谢基础部语文教研室教师对参赛学生的悉心指导,祝贺所有获奖的参赛选手。
    何书记希望广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项要求,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并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力争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他对今后学校经典诵读活动开展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活动的广泛性、普及面和参与度放在首位;二是要继续在活动的形式创新和实际成效方面抓紧抓好抓实抓细,要结合各自实际确定活动形式,真正发挥活动对形成良好学风校风的推动促进作用,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化教育作用;三是注意做好活动相关影像资料的采集保存工作,届时按规定要求上报;四是要对这次比赛及今后活动中发现的优秀节目抓紧进行编排、加工、提升,力争参加全市大学生经典诵读汇报表演。(学生处、团委)
核发: 点击数:71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