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干部学习自救互救知识
日期:2017-05-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17

516日下午,厦门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为我校学生会社团部做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培训。

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即胸外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并恢复的自主搏动,采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快速电除颤转复心室颤动,以及尽早使用血管活性药物来重新恢复自主循环的急救技术。心肺复苏的目的是开放气道、重建呼吸和循环。人们只有充分了解心肺复苏的知识并接受过此方面的训练后才可以为他人实施心肺复苏。

通过培训,学生会社团部的学生干部了解了基本的急救护理的知识,逐渐掌握基本的急救处理方法,以便大家能够在事故、灾害面前自救互救。(学生处)

111111111.jpg

(图为医学院学生做胸部按压培训)

222222222.jpg

(图为培训结束医学院学生与我校社团部成员合影留念)

核发: 点击数:91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