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优秀教师考察团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考察学习
日期:2017-06-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70

为深入了解我们党所经历的艰苦卓绝、血雨醒风的历史,接受爱国爱党教育,6月7日,在我校副校长刘文体带领下,校工会主席秦正友、副主席张琴组织我校优秀教育工作者、校工会委员考察团前往重庆参观考察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反动派对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看守所的革命者进行了灭绝人性的集体大屠杀,200多名革命志士恨饮枪弹,倒在了重庆解放的前夕。面对骤然而到的大屠杀,革命者没有惊慌,没有哭泣,他们坚贞不屈、从容不迫、临危不惧、大义凛然,英勇就义。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革命者用自己的血与肉无情嘲笑了敌人的疯狂和愚蠢,靠的是他们对共产主义的执著追求,靠的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白公馆、渣滓洞等的考察学习,考察团教师们亲眼目睹革命先烈与国民党反动派战斗过的地方,想起一部电影《江姐》,想起一本书《红岩》,想起一种精神叫做红岩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教师们深深感悟到,作为新时期的民办教师、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办高职的发展,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

核发: 点击数:107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