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人人都是东道主——我校师生与金砖会晤的“亲密接触”
日期:2017-09-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94

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我校师生积极参与金砖会晤相关工作,助力金砖厦门会晤顺利举办。

4月份,我校商贸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张于琳老师顺利入选由厦门市教育局组织的厦门市百名金砖志愿培训师,并于今年7月中旬在集美大学为学生志愿者进行口语培训,深受举办方好评。

张于琳老师参加金砖志愿口语培训现场

5月份,我校商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单位——海悦山庄酒店和佰翔软件园酒店到我校招聘金砖会晤接待服务工作人员。酒店管理专业学子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后有30多位同学参与两家酒店的金砖接待服务工作。


酒店专业学子与金砖会晤的“亲密接触”

我校酒店专业学子们积极主动学习国际礼宾礼仪,在学习中不断成长,6名同学表现优秀受邀进入金砖接待核心区。其中,陈依星和林安琪同学参与中俄双边摆台及国宴餐具整理;林安琪参与随安美术馆工作餐服务;陈依星和王慧婷参与俄国及中方在明月堂的工作餐服务。兴才学子在金砖会晤期间服务表现良好,得到酒店领导和同事高度认可。

我校党员教师积极参加金砖志愿服务

为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发出的:“人人都是东道主”的号召,我校党员教师柯龙江、黄琳雅、王小凤积极参与居委会金砖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安排,他们积极投入金砖会晤期间街道巡逻工作,他们以真诚的微笑、饱满的热情,帮助游客指路,维护街头卫生,弘扬文明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再提升。

师生们纷纷表示,与金砖的“亲密接触”,是莫大的荣耀与自豪,也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将继续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素材提供:叶丽君、潘秋勤、张于琳、柯龙江、黄琳雅、王小凤

编辑:吴飞燕

审核:吴飞燕、付蒙蒙

版面设计:肖桂林

核发: 点击数:109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