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 扎实推进评估整改
日期:2017-09-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1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 扎实推进评估整改

——我校召开校务会集中学习《中国教育报》文章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期初校务会。会议组织学习了6月13日《中国教育报》刊登的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寿根研究员的署名文章《“三驾马车”拉动内部质量提升》,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施若谷教授主持,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在文章《“三驾马车”拉动内部质量提升》里对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内部体系提出了观点,认为高等教育质量内部体系是高等学校依据预设的质量标准,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实施诊断与改进的组织和程序系统,是教育评价的深化、结构化和体系化。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中,质量标准体系、质量诊断与改进体系、质量文化培育体系是基本要件,三者缺一不可,每个体系的构建都是复杂的系统工程。

 

针对二轮评估中专家对我校提出的“高职教育办学历史不长,经验不足,部分中层领导教育观念转变不到位,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不够清晰”的反馈意见,从本学期起,我校开始实施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读书学习会制度,通过校务会上的学习加强对高职教育政策和形势的研究,把握高职教育规律,提高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本次学习就是二轮评估整改工作的一次有效落实,通过集中学习,与会者均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供稿:吴飞燕

审核:潘秋勤

核发: 点击数:96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