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市网安、市教育局网安部门莅临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7-10-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5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0月17日下午,由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市网安、市教育局网安部门等一行三人组成的网络安全检查组来到我校,对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汇报工作在育才楼312会议室召开,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曦暄、副主任胡银涛出席会议并汇报主体工作,负责网络安全具体工作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陈曦暄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省教育厅领导专家来我校检查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将目前学校网络安全的相关材料进行提交,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胡银涛副主任介绍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化建设以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具有比较好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又与电信、锐捷、安全狗等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校园网的硬件设施的安全维护进行升级。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网络信息中心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学校常务副校长施若谷也对本次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的指示和安排,希望通过本次检查,继续加强我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为我校全体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检查组人员还从我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管理机制、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校园LED屏幕的管理以及金砖厦门会晤前期我校中心机房管理制度的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对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还查看了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文件和信息发布、安全及保密审批表等相关资料,同时检查组也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管理人员更要加强自身的网络安全管理意识。

汇报会后,检查组来到我校中心机房和校园网运维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我校新校园网的拓扑结构、设备部署、中心机房安全和运维管理等具体情况,并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实地指导。

网络安全检查组在检查结束后对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我校的网络设施较为完备,安全防护水平较高,网络建设与信息安全工作在全市院校中处于前列,希望学校今后在网络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做得更好。


核发: 点击数:99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