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汇聚网络百兆光纤升级改造工作
日期:2017-11-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81

为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网络服务,同时也能推动我校校园通信数字化建设进程,提升网络宽带品质,完成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通信技术的更新升级,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自2017年6月起就开始致力于对学校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分析和策划,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分管领导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网络信息中心对网络运营商和厦门兄弟院校进行了调研和测试。

为了顺利完成校园主干网络升级改造,暑期期间,网络信息中心先后邀请电信服务商、网络硬件提供商、网络系统等资深校园网络建设专家来我校,协同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施工方技术人员到各中心机房认真勘察施工现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

开学初,网络信息中心再次组织召开主干网络改造升级部署动员工作会议,就网络升级改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复推敲和讨论,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制定出完善的实施方案,确保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快速稳健的实施。此次网络升级改造工作的目标:一是完成校园主干网络扁平化升级;二是网络出口双机热备万兆升级。

由于改造工作量较为繁重,持续时间较长,为了不影响全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将本次校园主干网络升级改造工程分为日间和夜间两个时段进行,日间时段主要为调试工作,时间为10月30日-11月1日;夜间时段主要为核心设备升级作业和主干网主设备切割作业,第一次为10月30日0点到4点,第二次为11月1日0点到4点,本次改造工作参与人员包括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锐捷网络及我校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共10人,调试更换汇聚交换25台,新增万兆汇聚1台,万兆核心1台,经过3天2夜的奋战,网络信息中心于11月1日上午6点完成全部升级改造工作,校园网主干设备及楼宇网络设备全部部署到位,实现本次网络升级改造的预定目标。

本次校园网络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后,我校成为厦门首家实现百兆光纤的高校,使学校拥有了可以支撑未来几年发展的核心骨干网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办公等工作提供了更为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网络环境,为学校信息化应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加快了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进程建设,为我校在未来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网络信息中心)

核发: 点击数:108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