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再次成功承办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市场营销技能竞赛项目
日期:2017-11-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7

2017年11月4至5日, “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中教畅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校继2016年承办该赛项后今年再次承办。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来自厦门的6所高职院校的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说明: 竞赛照片IMG_2060.JPG

图一   全体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此次竞赛项目包括市场调研实战、商务数据分析和情景营销三个竞赛模块。其中,市场调研模块,各校代表队在参赛前1个月内,根据选定的真实企业产品,针对本校学生市场进行调研方案设计并实施;并在竞赛当天(11月4日)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完成市场调研方案,使用PPT进行汇报总结。商务数据分析模块由参赛选手选择后台用户数据库完全开放的销售实战模拟平台的数据,进行市场分析,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情景营销模块重点考查参赛团队的市场营销核心技能,如目标市场分析与选择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产品策略、财务分析能力等综合应用能力,同时考验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说明: 竞赛照片IMG_2056.JPG

组图二   商务数据分析和情景营销模块竞赛现场

说明: 竞赛照片IMG_2059.JPG

组图三   市场调研实战模块汇报现场

说明: 竞赛照片IMG_2055.JPG

组图四   公平、公正、公开的两层加密抽签现场

竞赛期间,我校还组织各校指导教师在酒店管理专业校内实训基地“蜂巢“咖啡厅围绕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说明: 竞赛照片IMG_2058.JPG

图五   专业建设座谈会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筹备,设立竞赛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工作组在人员分工、赛场布置、赛事协调、赛事保障、赛事联络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为赛事的顺利进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整个竞赛流程科学合理、公开透明,获得各兄弟院校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是我第二次承办厦门市高职院校技能竞赛活动,在厦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及企业管理与营销专业群全体专业老师的协同努力下,本次竞赛活动得以顺利举行并取得最终的圆满成功。(供稿:林巧惠)


核发: 点击数:98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