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 扎实推进评估整改——我校召开校务会集中学习
日期:2017-11-22 15:14:3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6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校务会,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文件和2017年3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刊登的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的署名文章——《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思考》,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施若谷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兼评建办主任陈益健副教授主讲,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说明: IMG_5739

文章《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思考》从推进职业教育领域“管办评”分离、推动职业院校履行主体责任和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阐述了制度建设的时代背景;从完善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树立现代质量文化等维度梳理了制度建设的任务要求;以“建立常态化的职业院校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为目标提出了院校方案编制的六个关键控制点;从自主性、过程性、系统性、内生性、多样性等方面提出了制度建设成效的判断表征。

说明: IMG_5757

会上,常务副校长施若谷教授指出,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诊改工作的认识,阐析了“评估”与“诊改”的区别。“诊改”工作是学校自我发展的需要,学校要聚焦人才培养工作关键要素,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不断完善提高。

说明: IMG_5769

最后,林亚姜董事长表示,本次学习是二轮评估整改工作的又一次有效落实,学校实施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读书学习会很有必要,要持续坚持,形成一种制度,通过校务会上的集体学习加强对高职教育政策和形势的研究,把握高职教育规律,提高干部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进而提高办学质量。

核发:admin 点击数:100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