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邀请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教授讲学指导
日期:2018-01-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5

1月22日下午,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了题为“从课程和课堂说开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若谷常务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说明: 20180122下午柏定国教授讲座 (3)

柏定国主任以“从课程和课堂说开去”为主题,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入手,指出学校培养人才,应通过合理的课程设置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和竞争力。最后提出两个吁请:一是专业要足够多的课程提供给学生自由选择和自主学习。学校也要有相应的机制,引导和支持教师开设更多和更新的课程。二是学校应向课堂要效益,有效益的课堂离不开教育的工程化。

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风趣又极具时代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考深度,参会教师深受教育启发,意犹未尽。



说明: 20180122下午柏定国教授讲座 (2)


施若谷副校长表示柏主任的讲座站位高、视野宽、接地气,希望学校教学管理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和全体教师,要立足课堂,注重教学实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加快专业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落实二轮评估整改工作。


说明: 20180122下午柏定国教授讲座 (1)




核发: 点击数:148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