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二轮评估回访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8-04-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6


2018年4月9-11日,受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委托,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超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一年来的二轮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领导、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估回访有关活动。

10日上午,学校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二轮评估整改情况说明会,刘文体副校长主持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施若谷教授从整改基本情况、整改主要举措、整改初步成效和今后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代表学校就人才培养工作二轮评估整改情况向专家们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分组听取了我校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专业群、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应用英语、室内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整改汇报。

10日下午,专家组通过对师生代表进行深度访谈、实训基地现场考察和查阅整改佐证资料等方式,对我校二轮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回访检查,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评估整改工作情况。

11日上午,专家组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交流会。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回访意见,对学校的整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专家组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紧紧围绕二轮评估专家现场考察意见开展工作,态度认真,卓有成效。在提升师资整体水平、注重内涵建设、完善育人机制、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整改成效十分明显。考察期间,教师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学生文明礼貌,阳光向上。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群设置;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各方面资源,提高专业产出投入比例。希望学校紧跟新时代步伐,找准新的历史定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美好愿景。

我校常务副校长施若谷代表学校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意见既是肯定又是鞭策,对我们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开创兴才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回访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建议,持续整改,狠抓落实,推动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学校真正建成培养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强校!并表示衷心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厦门兴才学院的发展。

林亚姜董事长代表董事会对评估专家两天来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董事会将继续督促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董事会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在学校实训基地、稳定师资队伍、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以及学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代表市教育局感谢专家组两天以来对厦门兴才学院的把脉、指导。他认为厦门兴才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内涵建设等方面作出可喜成绩,相信兴才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为民办学校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任勇向与会领导、教师分享了其近期文章《学校内涵发展的三个维度》,并预祝兴才学院未来有更大发展。

省评估研究中心柏定国主任对专家组意见表示赞同,对我校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同时也表示省评估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厦门兴才学院将紧跟新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校建设成立足厦门,辐射海峡西岸经济区,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融入厦门软件园三期发展的“产、学、研”一体化高等职业教育基地,办学水平处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的民办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强校而继续努力!(党政办)

核发: 点击数:139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