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沙龙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日期:2018-04-26 09:34: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15


4月17日、20日、24日,我校创就中心分别在兴才智谷路演厅、软件园三期A-06开展了创新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受邀的三位导师分别为腾讯众创空间厦门基地负责人、厦门百腾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市两岸青年创客联合会副会长、2016福建省首批火炬创业导师龚韶宏;厦门领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厦门医学院创新创业园区负责人、高校创新创业导师王雅散;厦门天擎网络科技总经理、高校创新创业导师陈孔照。各二级学院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下图为软三A-06沙龙现场)

创新创业项目案例分别来自工学院的“微信就业服务小程序(爱岗)开发与应用”、艺术与建筑学院的“校园享客APP”、商贸学院“互联网+“盏”之古韵”,毕业生杨稳勇的“云扬共享健身”、教育学院的“玩具总动员” 及管理学院的“素宴”等六个项目。

龚韶宏老师对“微信就业服务小程序(爱岗)开发与应用”的创意给予极大的肯定。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建议创意支撑创业项目并有主打产品与延伸产品;二是应加大项目的市场调研内容;三是人员成本也应纳入财务分析;四是盈利部分应有投入与产出对比。在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茅塞顿开。(下图为龚老师指导现场)

王雅散老师对杨稳勇的“云扬共享健身”项目,给出了高度评价。当场提出合作意向并建议其根据路演ppt重新对商业计划书进行修改。同时,王雅散老师也给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课,指出商业计划书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主题要明确清晰;排版要美观,图文并茂,数据说话;客户要细分,渠道要多样化。(下图为王老师指导现场)

陈孔照老师对“玩具总动员”、“素宴”两个项目进行指导,指出项目概述很重要,项目模式要梳理清楚,项目亮点要展现。他还指出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为何做这个项目;二是如何做这个项目;三是谁来做这个项目。最后,陈老师对“玩具总动员”项目提出可以考虑换个方向,结合现有资源,如合作幼儿园,定期开展“玩具共享“活动。(下图为陈老师指导现场)

此三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参赛同学搭建了一个完善创业计划书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和解疑答惑的机会,相信这三次沙龙对于各创业团队更好的完善创业作品,提高竞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创就中心)

核发:admin 点击数:121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