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18-05-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62


今年5月10日是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日,5月7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学校制定了《2018年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开展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

在5月8日下午的应急疏散演练协调会上,刘文体副校长传达了5月8日下午集美区警、地、校三方联席会会议精神、5月9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工委召开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负起责任,扎实抓好2018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保卫处曾宏处长对疏散演练方案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确保疏散安全有序进行。

5月10日下午3点,学校防空警报试鸣的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准时响起。“紧急疏散,靠右撤离……”,全校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学工队伍引导下,安全有序撤离到集合地点并清点人数。200名学生代表开展了集中示范疏散演练,通过安全疏散、有序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再到精技楼前小广场集合。学生代表们安全有序,得到刘文体副校长的肯定。

刘副校长表示,本次演练达到良好效果,希望广大师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铭记历史,感恩当下,助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有序开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核发: 点击数:116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