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加强学生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宣传
日期:2018-05-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20


5月14日,我校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在各班思政教育课上开展预防网络诈骗知识教学。课上,通过图文并茂PPT展示,结合高校学生常见诈骗案例,以血的教训警醒学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远离网络诈骗。


辅导员们以分析案例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让学生了解各种网络诈骗形式,希望学生做到“三不一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此次宣讲的内容包含防骗篇和防盗篇两部分。其中防骗篇包括预防网络兼职代刷信誉诈骗、冒充淘宝退款诈骗、冒充领导亲属好友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工作人员诈骗、虚假中奖信息诈骗、机票改签诈骗、伪基站信息诈骗等知识和案例。

自2016年起,我校由校领导牵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办公室挂靠保卫处,健全联防机制,分工到人,责任明确。2017年5月至今,我校保卫处每天在警校联防群及时通报厦门市各高校网络诈骗相关警情案件,全体辅导员及时向各班转发通报相关情况,警戒学生,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

(学生处)

核发: 点击数:112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