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6-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61


6月6日,厦门兴才学院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本次大赛全程历经6个多月,17年12月召开协调会,组织宣传、动员报名,18年1月至6月开展讲座培训并对项目进行指导,5月各二级学院开展学院决赛共选取28个优秀项目参加6月的校决赛。

比赛特邀厦门领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厦门医学院创新创业园区负责人王雅散,厦门天擎网络科技总经理陈孔照,高校创新创业导师陈晓颜担任评委。我校副校长刘文体、校长助理秦正友、陈益健、刘秀才,督学办主任黄建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参赛队伍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国赛一等奖指导老师景宏磊,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和孵化器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张志刚,厦门励航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放等校外嘉宾出席。活动由创就中心主任陈淑群主持。

28个优秀项目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

评委代表王散雅女士在点评中指出,选手们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此次大赛一些项目具有非常强的可塑性,希望这些团队在接下来的特训中改善不足,力争完美冲刺省赛。同时,她表示希望队伍在参赛服装要求以及演练技巧等方面需加以提升。

最后,校长助理秦正友讲话,首先他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整体情况。我校共组建453个项目报名参加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学生超过1000多名,超额150%完成计划数。四百多个项目的成功报名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将对参与的学院和优秀团队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大赛的成功举办也鼓励了我校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下一步,创就中心将继续做好优秀项目的集中辅导、包装打磨,集训演练等工作,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云扬共享健身》 管理学院

《乐微播 —校园网红孵化平台》商贸学院

《社区便民自主取药平台》工学院

《大手拉小手》  教育学院

二等奖  

《玩具爱漂流》教育学院

《红薄荷公益初诊服务》 工学院

《“嘟是爱”幼儿物品接力站》教育学院

《“盏意轩”工作室》 商贸学院

《“一云一盘”自助打印一体机》工学院

三等奖    

《“爱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小程序》工学院

《CARE智能手环》工学院

《动态引导标签系统》工学院

《颠簸客》管理学院

《素宴》管理学院

《KH快活》管理学院

《瑾晨餐具有限公司》管理学院

《厦门墨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管理学院

《旧衣裤》 艺建学院

《乐居》艺建学院

《校园易帮》艺建学院

《绿读Green Read》 艺建学院

《智能婴儿车》 艺建学院

《鹭游(Luyoo)旅游小程序》艺建学院

《留守人员爱心服务部》 商贸学院

《VR旅游资源开发》商贸学院

《Seasonal Green》商贸学院

《早期家庭服务帮》 教育学院

(创就中心)

核发: 点击数:146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