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哺乳室”被评为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
日期:2018-09-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55

近期,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被评为福建省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我校是全省获得本次表彰的32家“妈妈小屋”中唯一一所高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憩和哺乳场所,我校于2017年2月,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闽卫指导[2017]89号)文件精神,在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指导下,在厦门市总工会的推动下,初步设立一间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10月,由校工会牵头,幼教专业15级全体师生参与设计和布置,对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进行改善。这里不仅是母乳喂养的私密场所,还为有特殊情况带孩子来的教职员工(或住校教职工子女)提供休闲娱乐场所,为小学阶段学生提供写作业场所;另一方面,它还可以作为心理调适场所,供女教职工放松心情、调节情绪,尽量做到“一室多用”。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的设立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喜爱,纷纷为此点赞!

哺乳室建立后,厦门市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亲临我校指导母婴室建设工作,并表示我校场地虽然有限,但服务工作做得扎实,既为女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又为学校稳定了人才队伍,同时解决了社会的幼托需求,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厦门市教育工会领导亦多次关心指导我校母婴室建设工作,并对我校工会母婴室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学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继续完善“哺乳室”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女工权益!(校工会)

核发: 点击数:105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