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扬帆起航,你准备好了吗? ——经贸学院杰出校友讲师团系列报告之一
日期:2018-09-11 09:05: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27


今年暑假,经贸学院成立了“杰出校友讲师团”,由20多位历届经贸学院杰出校友组成,他们将应邀回母校陆续举办报告会,对在校生进行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

9月10日上午,经贸学院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场“杰出校友讲师团”报告会暨“毕业班开学第一课——扬帆起航,你准备好了吗?”,此次报告会特邀厦门保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程校作报告,经贸学院领导、毕业班学生及相关辅导员、任课老师聆听了报告。

程校同学是我校2017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干、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养成了懂礼仪、善沟通、肯吃苦等良好的综合素质。毕业不到一年,就一路摸爬滚打升到人力资源总监,他十分感恩母校兴才的严格管理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他从学校到职场的阶段,有充分的自信和饱满的活力。

报告前,程校带领全体在场学生祝贺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小小举动,足以见他的礼仪素养。报告中,他主要围绕“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小事;有效沟通,讲究方式方法;提升自我,加强实践锻炼;学会接受,不要消极抱怨;时间管理,快乐工作生活”等5个方面进行阐述,既有一定理论内涵,又穿插了许多个人真实生动的案例。他在讲座中始终向在场的同学们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肯吃苦熬得住,要利用在校有限的时间做足充分准备,打牢坚实基础,机会就会垂青你,成功就会眷顾你!

程校同学流利、生动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他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拼命地去学习、去做事,是金子总会发光”!

最后,校长助理兼经贸学院院长陈益健作总结发言。陈院长语重心长地说“毕业班的孩子们,该扬帆起航了,该为自己的未来就业做好准备了”!陈院长指出,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将加深校企合作,把课堂“搬入”企业,让学生能够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参加企业实践,在做中学,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陈院长说,兴才学院目前已经在社会上建立了很高的信誉,请同学们树立自信,大胆说出自己是兴才人!

经贸学院今后将陆续举办相关的杰出校友报告会,为在校生与杰出校友搭建深入沟通的桥梁,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经贸学院 王晓琴供稿)

核发:admin 点击数:102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