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福建省理工类闽台联合师资培训
日期:2018-12-26 15:07: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88


11月19日至12月15日,我校李小兰、谌祖平两位教师参加了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第二期福建省理工类师资闽台联合师资培训。整个培训为期4周,分为两个阶段。11月19日至11月30日在厦门理工学院学习,12月3日至12月15日赴台在台湾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了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教师教学质量和信息化教学

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方法等内容,有力促进了我省高职院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加强了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在理工学院学习期间,理工学院的教授们从理工类院校的实际问题出发,讲授了各方面的内容:如朱文章校长的“以生为本,服务产业,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报告,让教师们了解了理工学院这几年快速发展的内因。陈水宣教授为青年教师解决了教学与科研在时间和精力之间的冲突与矛盾。曾获福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元教学设计”,讲座很接地气,为一线教师在教改上提供了一套非常可行的方法。

在台湾科技大学学习交流期间,台科大的教授从目前台湾职业教育的困境、当前环境情势与面临的挑战开始讲起,从智能制造,科研、能源、绿色建筑、永续城市、永续发展等课题进行分享与讨论。在台期间我院李小兰、谌祖平老师还参观了台达的绿能建筑,台达在智能制造、智能家居、节能减碳上都是行业内的先锋。

我院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教师的视野更加开拓,对教学教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接下来将以所学所获指导今后的教学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教研教改,尝试新的教学教法,不断提高课堂活动,提升育人成效。

核发:admin 点击数:118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