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相聚工学院,广传师生情 ——工学院2018年大学生导师活动暨师生集体见面会
日期:2019-01-03 20:23: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35

12月25日下午,我院2018年大学生导师活动暨师生集体见面会在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蜂巢咖啡厅举行。学院院长沈承楠、党总支书记杨志桥、副院长曾庆斌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572名学生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皎然老师主持。

首先,杨志桥书记结合学院实际,介绍了学院开展大学生导师制的具体实施措施和办法,他指出学校从2011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导师制,旨在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的基础上实现对学生高质量、全过程的“精英化”培养,切实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实践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大学生导师制是为我校学生配备指导教师的一种培养制度,建立大学生导师制是学校确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引导和激励学生创新的有效途径,是对辅导员工作的有效补充,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导师代表蔡育惠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其求学和工作经历,教导在座的工学学子,用心灵指引目标,用热情点燃未来,引导学生进步,希望大家把握现在,有计划、合理规划大学三年,和老师多交流思想,成为一名生机勃勃的兴才学子。接着,17级学生代表杨丽辉同学做了一年来导师制学习的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真诚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表达了将“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上进”的决心。

最后,沈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导师制的实施旨在进一步优化师生关系,密切师生感情,有助于更好地促进教书育人,更好地实现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严格管理与人格感化的有机结合;助力于激发为师者的职业感、责任感、荣誉感,益于促进为生者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实现教学相长,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局面。

她希望工学院全体导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秉承用心教诲,用情培育,用爱关怀,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位学生,培养自己的“花苞心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位同学,爱心育人,争取成为同学们前行路上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们交流、互动。她希望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同行,借助大学生导师制平台收获自己的成果。

   仪式结束后,导师和学生现场签订了《导师制导学关系协议书》。全体导师们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活动持续了将近两小时。整个活动过程场面壮观,效果显著,真正做到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个个受关爱,旨在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核发: 点击数:123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