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女教职工文艺沙龙系列讲座
日期:2019-04-18 16:45:4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80

根据《厦门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女职工工作要点》的通知》(厦工女[2019]1号)文件精神,经总工会协调安排,4月16日,由我校工会及人事处共同举办的《知否,知否,幸福就是“都挺好”》——新思语文艺沙龙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兴才智谷教职工休息休闲区顺利开展。



“你会开车吗?”、“你爱唱歌吗?”、“你是几月出生?”……沙龙第一部分,由讲座主讲人,我校特聘心理专家吉梅教授带领大家开展“自我认知”小游戏,在彼此追问、彼此寻找中,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大家渐渐放松下来,开始更深刻的了解彼此。



“你如何解释你的名字?”、“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五个角色是什么?”、“你如何平衡自己的角色?”……活动很快进入第二个环节,我们今天最主要的环节——如何在生活与工作中寻找平衡。大家分小组讲述自己对生活中各个角色的理解,并由小组长作总结汇报……




我们想做个好妈妈、好女儿、好妻子,我们还想出色的完成工作……我们在彼此倾听、彼此分享中寻找归属、寻找借鉴……“生活与工作不能简单的分隔,他们是一种动态的平衡,”活动的最后,吉梅为大家作总结,希望大家“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调节自己的认知,实现生活与工作的和谐相融……”。



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拿着校工会为大家准备的小礼物,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收获满满,希望学校、希望校工会多组织此类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与忙碌的生活之余得到放松。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8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