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深入同行交流学习 开拓专业群建设思路
日期:2019-04-24 10:59:1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514

4月19日,工学院(信息学院)和经贸学院院领导带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一行17人赴浙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受到该院机械工程系游震洲主任、谢宇副主任和工商管理系主任周晓敏的热情接待。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举措调研,旨在学习了解对方在专业课程体系构建、课程建设与改革、1+X证书实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产学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举措,汲取和借鉴温职院宝贵的职业教育改革实践经验,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借鉴思路。




第一阶段为集中交流。首先,游震洲向一行人介绍了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及历史沿革,阐述了温职院倡导的产学结合、紧贴区域产业需求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思路,介绍了“双层次、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思路”。随后,我校校长助理兼经贸学院院长陈益健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概况,并提出本次参访的目的。




第二阶段为分组调研。温职院工商管理系周晓敏与我校经贸学院教师,机械工程系游震洲与我校工学院教师,分两组进行对口交流。双方分别针对专业设置和专业定位,以及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周主任和游主任不吝赐教,耐心答疑,我校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行与温职院的对口院系专业的考察与交流,汲取同行兄弟院校在职教专业改革和建设中的实践经验,推动我校在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拔尖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向更开阔的思路上拓展和挖掘。




王国庆、王晓琴(供稿)

核发: 点击数:151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