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展顶岗实习专项检查及调研 强化毕业实习过程监管
日期:2019-04-27 10:37:2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681

根据我校人才培养计划需要,于本学期初共安排1587名学生参加顶岗实习。为加强对实习学生的过程监控,全面了解我校毕业实习情况,提高毕业实习质量,教务处协同各二级学院组成实习巡查组于4月24日至4月26日展开实习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分别采用现场巡查、电话督查、实习生座谈等方式进行,从实习主要内容、实习老师指导情况、实习与毕业设计结合度等方面了解了毕业实习总体情况。

本次现场巡查重点是赴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众冠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集美诚毅幼儿园、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实习单位实地巡查。

在实习单位,我校领导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实习企业对学校的走访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实习生总体评价较满意,认为实习生整体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可塑性强,但沟通能力还有待提高,专业素养还有待提升。部分实习表现良好的学生已经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在座谈会上,各实习生还畅谈了自己实习以来的收获、感想与体会,普遍认为通过毕业实习,个人实践能力得到了一定提高,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在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及实际工作经验的欠缺,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对不方便现场巡查的部分实习学生,学校进行电话督查,广泛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及企业对实习生实习以来的评价。

巡查组同时对同学们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强化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加强人际沟通与交往能力培养,增强职业岗位适应性,做好从学习到工作、从学校到职场的过渡。

开展毕业实习巡查是学校对实习生进行毕业实习过程监管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各级领导、专业实习指导教师、管理人员共同关注实习工作,与实习企业、实习生保持常态化互通互联,助推毕业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


1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巡查)


2

(厦门众冠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习巡查)


图片1

集美诚毅幼儿园实习巡查


4

(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巡查)

核发: 点击数:168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