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新时代•心健康•心梦想”5•25心理健康节开幕
日期:2019-05-09 10:08:3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67

5月8日晚,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办 “新时代•心健康•心梦想”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心理讲座。刘文体副校长,学生处处长何岳华,保卫处处长曾宏,顾问吉梅教授,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齐畅,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处人员,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齐畅介绍本届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心理健康情景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团体心理辅导、心愿墙等八个部分。通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接着由心理委员代表刘彩凤同学发表宣言,向全校师生提倡:共同关注心理健康,用爱与科学知识塑造健康美丽心灵,让心的世界充满阳光。让我们相约5.25,爱自己,爱大家,让心灵和谐成长!



最后刘副校长讲话并宣布“新时代,心健康,心梦想”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刘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组织好,落实好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全体辅导要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成长为身心健康、人格和谐、进取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吉梅教授以“守护你我的心灵,共绘生命之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主题讲座。做好一名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首先要做好三点:工作职责明确,健康常识知晓;心理问题识别,危机干预有意识;人际交往得欢心,积极心态助成长。教会大家区分压抑情绪和抑郁症,并趣味指导大家如何开导身边的小伙伴及疏导自己的情绪等。要求同学们从积极的角度看待问题,梳理好自己及身边人的情绪。讲座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在受助中维护健康,在助人中体验快乐,在自助中积极成长,在互助中自主发展。让我们努力做好、做的更好!




通过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健康观念,探索“心理育人”,促进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身心理健康素质。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06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