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级毕业生答辩会圆满完成
日期:2019-05-18 16:20:1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96

根据我校教学工作安排,5月14日—17日,我校20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答辩会顺利举行。此次答辩,各二级学院分别组建答辩小组,对答辩进行系统的组织、安排和监督。


艺术与建筑学院分会场


5月14日,艺术与建筑学院20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答辩会在启智楼举行。动漫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及市政工程技术六个专业共482位学生参加此次答辩。

答辩会严格履行我校顶岗实习答辩程序,先由学生汇报自己顶岗实习的工作情况、实习体会和收获,以及对专业建设的建议进行阐述;随后,实习指导老师针对学生的实习情况和提交的实习报告提出问题由学生作答;最后,由实习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的实习内容以及答辩表现,对顶岗实习进行综合评价。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评委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确定答辩通过学生名单并评选了优秀实习报告。


图片1


图片2


各专业有序开展顶岗实习答辩

                                IMG_8926
                                 IMG_8925


毕业生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分会场


5月14日,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177名毕业生,经过近五个月的顶岗实习,满载而归,信心满满地回校参加毕业答辩,学前教育专业群的22名专任教师担任答辩组老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精心准备,在答辩过程中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自己的实习内容。他们主要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成果、收获及经验教训等。答辩组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了内容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并对他们未来的工作以及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




工学院分会场


5月17日下午,工学院2016级实习答辩工作在精技楼、厚德楼按专业、班级分14场举行。学院以专业为单位,由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组成的答辩小组对来自六个专业的426名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考察。

答辩过程中,实习指导教师秉着严格、认真、负责、公平的工作态度,认真指导,审阅实习报告,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了解行业需求,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思路。







通过答辩,指导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和收获,也为工学院学子大学三年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工学院沈承楠院长、党总支杨志桥书记、曾庆斌副院长巡查了各个实习答辩点,指导答辩工作的开展。16级顶岗实习工作开展以来,学院从顶岗实习各个环节,实施督查指导工作,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有效促进专业内涵建设。


经贸学院分会场


5月17日,经贸学院20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答辩在厚德楼、启智楼举行,共有近五百位同学参加答辩,各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半年的实习,绝大部分同学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在答辩中思路清晰,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但都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肯定与指导。





学生答辩现场


毕业顶岗实习答辩不仅是大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大学生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学们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宝贵的建议,答辩老师也可以从同学们的实习报告和答辩过程得到启迪,了解学校培养内容与企业需求的契合程度。实习是结束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步,也是人生道路新的开端。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09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