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园节约用水倡议书
日期:2019-09-23 12:46:4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85

为响应国务院、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号召,保证校园开展节能减排校园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决定开展学生公寓节约用水活动:以电管理子系统和用水管理子系统为途径,通过智慧校园平台,实现节约用水。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 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现象。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

三、提倡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时,及时关闭水流,杜绝长流水洗漱,做好日常节约用水。

四、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五、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水耗降至最低。倡导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

六、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七、充分利用节水技术含量高、效果好的节水器具进行节水改造,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好节水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8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