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倡议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厦门兴才学院在助力!
日期:2020-08-10 18:24:11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69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倡 议 书


尊敬的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厦门是海上花园城市、全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是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厦门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厦门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厦门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

校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党委宣传部积极做好校园各项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也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掀起创建热潮,展现我校全体师生风貌和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 争做文明道德践行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提升自身修养,崇尚家庭美德。善做好人好事,爱岗敬业;重家风家教,和睦、友好、和谐,争做文明道德人。

2、争做文明行为的守护者。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和文明守则,做到讲究卫生,遵守防疫要求;不讲脏话、衣着相宜、举止优雅;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文明出行、懂礼仪、守秩序。

3、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每一位生活在厦门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维护城市文明,拒绝各种不文明行为。

让我们以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中,让我们厦门变的更加美丽!


2020厦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


1.厦门市正在创建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2005年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目前已实现“五连冠”,今年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学校通过哪些形式宣传文明礼貌、文明言行、文明规范?

  学校通过校园文明倡议书、宣传语等宣传形式,倡导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规范。

4.厦门市和学校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文明健康生活知识有哪些?

  厦门市和学校都拟定宣传标语口号,设计宣传海报、口袋卡、折页、单页模板,发动社会各界创作战“疫”主题文艺作品,组织各区、各部门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等。

5.厦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有哪些做法?

  我市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开设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把爱带回家”结对帮扶、家风家训征文和书法作品征集等活动,宣传家庭美德、提升文明程度、弘扬文明家风,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游文晃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徐友群、刘梅家庭等先进典型。

6.厦门市学校师德师风怎么样?

  我市和我校都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学习和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德教育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织开展教师宣誓、师德倡议、师德师风大讨论、评选师德标兵等活动,强优秀教师典型的培育与宣传,涌现出“全国师德标兵”胡培兆、“全国优秀教师”高至凡和“全国劳动模范”王可怡等先进典型。

7.厦门市民风和市民道德素质做法有哪些?

  我市常年开展和谐邻里节、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等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道德风尚,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公交车让座、礼让斑马线等蔚然成风。我市被央媒誉为最温馨的城市。

8.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成效如何?

  我市和学校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常态长效,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9.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公益性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开放参观学习情况如何?

  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公益性、普及性文体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10.厦门市组织开展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哪些?

  我市常态开展垃圾分类、洁净家园、志愿服务、爱心厦门、礼让斑马线、无偿献血等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市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有礼的厦门人。市民朋友日常生活中,规范垃圾分类、清扫房前屋后、参加义务献血、参与社区服务、开车礼让行人、文明上网等等,都是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参与。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6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