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疫”路坚守初心,彰显“党员”本色——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日期:2020-09-02 18:14:0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7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2020年秋季复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市优秀党建品牌培育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扎实工作,发挥品牌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联系学生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生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全院辅导员召开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舆情引导等线下主题班会17场,利用养成教育课引导全院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疫情防控面前,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要坚定理想信念。

发挥敢为人先精神,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力量。坚持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全体党员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关心一线抗疫人员的安危,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支部发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款倡议,全体党员慷慨解囊,共筹到善款2900元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吃苦战斗作风,构筑宿舍战疫坚强战斗堡垒。为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学生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在党总支书记杨志桥带领下,短短几天时间,支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完成宿舍楼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等标识的张贴,落实160余间学生宿舍的清洁工作,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学生有序返校、顺利开学,切实保障师生平安,

组建学生党员服务队,倾情服务学生返校复学。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支部组建服务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队,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8月28日-30日每天8:00到下午6:00,志愿者排班轮岗,每个班次需要连续工作达8小时,开展行李消杀、更换口罩、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工作。

默默行动,焕发着支部党员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斗志;句句话语,饱含着支部党员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厚意;份份捐款,凝聚着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支部党员同志们心系群众、奉献社会的款款深情,是他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具体行动。“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学生党支部继续贯彻党中央、福建省、厦门市有关疫情防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关注学生现实需求,筑牢疫情防控主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凝聚、宣传及服务师生的作用,彰显支部品牌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使命担当精神。



1a98aa78dd807c496f9663f7a7e6f34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7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