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
日期:2020-10-14 09:06:0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35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推动教学方式转变,本学期学校引入了智慧树教学平台和东西部高校联盟优质网络课程资源,为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平台保障、技术支持和网络课程资源。10月13日下午,学校特邀“智慧树”网络平台资深讲师焦红娟老师来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教务处领导、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首先,智慧树网焦红娟老师围绕“校内SPOC服务”和“翻转教学空间”两个主题,就如何为全体任课教师提供精准校内SPOC服务、如何利用平台和网络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翻转课堂等角度详细介绍了智慧树网一站式应用、线上线下全融合、多场景教学模式、教学数据分析等功能。培训后,所有任课教师进行了“混合式教学应知应会”现场摸底测试。通过培训及测试,任课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理念和方式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校长助理张琴副教授作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是大势所趋,也是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的内在需求;她希望任课教师能够结合培训内容,转变教学理念,开展混合式教学研究,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激活课堂教学,学以致用,打造“金课”。

本次培训拉开了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的序幕,教务处将根据教师们提出的实际需求开展系列混合式教学的教研活动,切实发挥教务处在教学改革过程中的沟通协调功能,有效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我校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个性化培养方案设计、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组织支撑。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3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