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厦门市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日期:2020-10-30 15:35:5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28


1027日下午,我校2020年厦门市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101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助理张琴、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校心理咨询中心吉梅教授、赛项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回顾了我校2020省级、2019年市级大赛参赛获奖情况,并对2020年市赛的参赛情况及承办赛项的准备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指导老师要高度重视、注重细节、务求实效、调节状态,发扬实干精神,在参赛期间要做好参赛学生的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同时也了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力争在今年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选手代表市场营销技能赛项的李翠萍同学发言,她在感谢学校提供成长平台的同时呼吁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张琴校助首先向以校为家、悉心指导、默默奉献、无悔付出的指导老师和以校为荣、认真备赛、敢于拼搏、攻坚克难的参赛选手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于备赛,她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兴才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是每一位同学终身受益的宝贵的精神品质。职业技能竞赛是师生专业技能水平的体现,自我价值的实现。要充分认识积极参加与高水平技能大赛,对于展示同学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水平、学校的办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宣传我校办学特色,展现兴才学子风采,推动我校毕业生全方位就业,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各教研室、二级学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创造条件、关心师生、服务大赛,及时解决指导教师和选手遇到困难。三是要刻苦训练,奋勇争先。要珍惜机会、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精湛的技艺、沉着的心态,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把以校为荣,奋力拼搏的兴才竞技精神守正创新,发扬光大。




最后,校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吉梅教授为师生开展了“竞心理,赛技能”的讲座,讲座从“了解心理压力”“识别竞赛心理现象”“竞赛心理调节”三个方面展开。让师生清晰了解心理压力、通过分析压力的利弊,让师生正确的识别竞赛心理现象,同时教他们从淡化结果,认知减压;平衡心态,情绪减压;活动肢体,行为减压三个维度有效的调节,帮他们消除因比赛而产生的压力。最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激励选手在赛场及训练准备中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促进其更有活力和信心去迎接竞赛,勇敢拼搏赛出好成绩。

技能竞赛的号角即将吹响,学校为所有出征选手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2020年技能竞赛中再创辉煌!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2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