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五)--艺术采风进行时
日期:2020-11-12 15:50:3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51


实景写生实训是艺术类专业学生教学计划内一门重要的课程,这门课程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专业基础能力,更是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最为直接的一种方式。为扎实我院学生的绘画基础,提倡学生走出课堂,融入自然,提高艺术审美与品位。




我校今年继续组织2019级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外出写生。此次写生从1026日开始,到112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为保证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事先对写生的日程安排、写生期间的防疫工作、写生教学要求以及写生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学习同时,不忘安全和纪律问题。此次写生我校美术基础教研室五名专任教师及两名辅导员同行,保障写生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写生选景地点为厦门市园博苑及闽台古镇,园博苑内,各具特色的园区,园中姹紫嫣红、小桥流水,环境清幽,白鹭信步,同学们在繁华街景处寻得静谧之处,动人心弦的景物无处不在。而闽台古镇保留了古朴的建筑,陈旧悠长的小巷,古老的官宅,斑驳的墙壁,残破的木门,不张扬、不妖艳,是洗净铅华的纯美……令同学们沉醉其中。



每周的写生安排,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在园博苑古和闽台古镇写生期间,学生白天用色彩搜寻自然之美,傍晚学生集中团坐,静待老师们评画。通过老师的点评最后用心修改自己的画作。山水古韵的熏陶,风土人情的感染,专业老师的悉心教诲,同学们在色彩、素描和速写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

外出写生是我校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教学需要,依照专业整体教学计划而做出的安排。这次写生实习实践对于学生们而言,不仅提高了他们专业创作与艺术修养水平,同时,也训练了他们灵活观察生活,从生活提炼设计元素的能力。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5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