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相伴成长--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心理辅导
日期:2021-03-23 08:59:5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68


 

317日,教务处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专家督导吉梅教授及团队为即将参加2021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1名学生开展了以“凝心聚力,相伴成长为主题的赛前心理减压辅导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赛前紧张,释放压力,使参赛学生产生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内心的力量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比赛。 


辅导活动分为两阶段进行,包括活动前热身和团队合作游戏。

活动在充满动感和欢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等热身活动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学生逐渐放松融入。活动中成员随机分组,经过紧张的小组创建,各小组都喊出了自己的小组口号,并纷纷摆出了美丽的队形。



在“团队合作——同舟共济”活动环节,成员们不怕困难,利用集体的智慧调整策略,不断感受团队凝聚力,激发起团队协作精神。最后一个环节“挑战自我——分钟鼓掌”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一分钟鼓掌”考验着同学的自我突破能力,帮助学生们理解自己在团队中位置,知觉自己的作用,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认识到在赛场中要勇于挑战自我,大胆设定目标,增强了冲刺省赛的信心。



两个多小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向了尾声。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赛场及训练准备中将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竞赛,在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6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