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郝超校长带队赴浙江高职院校考察调研
日期:2021-03-29 13:33:1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47

郝超校长带队赴浙江高职院校考察调研

 

为学习借鉴“双高”院校在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我院相关工作高效开展,2021322-25日,郝超校长率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教辅中心主任胡银涛、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张宝胜、经贸学院院长刘荣锋、工学院院长沈承楠等一行10人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厦门兴才学院考察组重点调研了两所职业院校的专业群建构、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内容。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商创新创业基地、江北电商园区与海曙电商园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主题展、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基地、创新创业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园,并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园区企业和实习师生开展座谈。并在技术应用与产业实践、科研成果转化、创新教学组织模式、共享产教融合实训平台与造访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对口部门进行专项座谈。

两所“双高”院校专业群建设立足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依托相关的产业、行业,实训基地建设与服务区域产业经济的结合;重视工作室和师资团队的建设,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积极吸收行业专家指导意见,积极整合政府职能部门资源,推动产教融合等举措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郝超校长考察时强调,要借鉴所考察的两所双高院校的先进经验,立足自身实际,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拓宽视野、拓展思路,创新方法,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模式,积极整合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做好专业建设和软件园三期实训基地建设规划,把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融入到实训基地建设及专业建设规划当中,为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而服务。

 

                                                       撰稿:经贸学院 周玉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4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