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30 14:32:2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96


323日上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对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作安排和解读,并就四级网络建设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本次会议参加的人员有学生处处长何岳华、吉梅教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和中心工作人员。

会议首先由齐畅老师解读本学期中心工作计划。齐畅老师根据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就心理咨询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具体事项进行作了具体解读,本学期要在做好咨询常规服务工作的同时,重点要做好春季心理困难学生排查干预随访、“兴心”心理教育品牌建设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也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本学期心理教育重点、特色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我校特聘心理专家吉梅教授针对本学期工作计划作重点讲解,吉教授指出,本学期在做好常规心理咨询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建设”初创工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今年的品牌主题定为“阳光健心你我他”,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院特点,围绕学校“兴心”品牌,深入理解“兴心”的含义,即“兴之人,兴之康”,探索符合自身学院专业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形成富有特色的“一学院一品牌”项目,让心理品牌项目落地落实见效,通过品牌化建设,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更深入,更细化,并与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宿舍气象员等积极作用,通过建立“心理服务进宿舍”等活动载体形式,让学生心事有人听、困惑有人解、困难有人帮,提升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

最后,学生处何岳华处长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本次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好的创新做法落实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更上一个台阶。二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要多交流,多分享优秀经验,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三要坚持预防与干预相结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营造积极的心理育人氛围,使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的发现和解决。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9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