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就业指导,拒绝纸上谈兵
日期:2021-04-18 16:38:2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53

就业指导,拒绝纸上谈兵

----我校教师将《就业指导》课堂转入招聘会现场

 

毕业后谋得一份理想的工作是每个在校生关心的事情,为提升就业指导质量,精准且有效的辅导学生求职,厦门兴才学院教师将《就业指导》课堂转入招聘会现场,实战演练,拒绝纸上谈兵。

近日,厦门软件园三期举办一场由集美文教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的春季专场人才招聘会,包括网宿科技、三五互联、梦加网络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07企业到会揽才,提供近500个岗位。我校《就业指导》课的谢美红老师积极组织,多方筹划,将课堂带到招聘会现场。

谢美红老师带领19级金融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共计98名学生一起来到招聘会现场,他们将书本、课堂内容融入现实,提前体验求职、面试过程。

 

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按照此前谢美红老师所教授的“观、听、问、递、记”的流程,认真查看招聘企业及岗位,寻找合适自己的“菜”,积极投递简历,并与企业HR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谢美红老师在现场观察学生应对情况,适时进行调拨指导。并在现场调研,了解不同行业企业的HR查看简历方式、面试中提问侧重点等,为今后《就业指导》课程进行精准辅导提供依据。


 

通过此次特殊课堂---参加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感受了招聘会现场的氛围,与企业HR近距离接触,“身临其境”的课堂让同学们对求职有了新的认识,对岗位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直观的了解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毕业求职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增强了求职信心。

供稿:融创处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5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