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阳光健心你我他|厦门兴才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心理嘉年华活动
日期:2021-05-18 09:05:5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72


阳光健心你我他

---厦门兴才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心理嘉年华活动

为推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方针政策,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探索心理育人模式。511日下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主题为阳光健心你我他的第13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心理嘉年华活动。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校党委委员刘文体副校长、特聘心理健康教育顾问吉梅教授、保卫处曾宏处长、校团委纪凤媚书记、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气象员、心理协会等代表约500多人。同时还特邀厦门市青少年宫专职心理咨询师黄莹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詹臻和梁雪棉老师作为嘉宾。启动仪式由学生处长何岳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淑雅老师宣读了第十三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心理主题活动,既有生机盎然、绽放青春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比赛,也有以剧入心,以情话人心理情景剧比赛,还有心理手抄报比赛、心理影片展播、教师心理沙龙等精彩活动。本次我爱我”(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持续一个月,形成全员参与,相伴成长,人人关注心理,人人阳光生活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让广大师生共享心灵的盛宴。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心理委员学生代表黄盈盈向广大师生倡议: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学会理解他人的付出,接纳、理解自己与他人的情感;多与人交流、结交良师益友;正确看待成功与失败,勇敢地敞开心扉,阳光伴我成长,健康随我同行。

刘文体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心理和谐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的社会基石,是社会和谐的前提条件。本次“阳光健心你我他”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旨在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进而爱他人,爱社会,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心理健康育人工作构建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网络体系,通过心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朋辈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健康观念,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心理咨询工作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地作用。同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要用真诚、宽容和友善的态度对待他人;二是要锻炼自己坚强的品格,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挫折;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最后,刘文体副校长宣布第十三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心理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游园、鼓圈、团体素质拓展活动、现场心理咨询、OH卡牌体验、心理释梦和音乐减压等活动,为学生提供表现自我、释放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让学生们在玩中体验心理的魅力,获得心灵的成长。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7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