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职教周活动(六)|莘莘学子送温情 情系桑榆意浓浓
日期:2021-05-27 15:53:3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59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21518日下午,厦门兴才学院护理专业涂燕玉老师带领2014位同学到厦门市爱欣老年公寓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走进养老院”志愿服务见习活动,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此次见习活动是教育学院20级护理专业第一次课外实践活动。在爱欣老年公寓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带着专业的精神和态度,也怀着少许紧张与忐忑不安的心情,井然有序地为各个楼层的老人们展开了一系列的服务活动。

首先,同学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高血压是常见的老年病之一,年龄越大,高血压患病率越高。监测血压对老年人来说尤为重要。针对各位老人的血压情况,同学们告诉他们平时注意事项及常规应对方法与措施。


接着,同学们和老人们一起玩游戏——分豆子与打纸球,以锻炼老人们的思维能力及身体的协调性与灵活性。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陪老人谈心,认真地听老人们讲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感悟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读书打拼的经历与老人们分享。老人们如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同学们银铃般清脆爽朗的笑声,交相辉映,让整个老人公寓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



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感触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将来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有时间再来探望各位爷爷奶奶;也一定会利用所学技能,多多关心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稳幸福的晚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护理专业的同学们也能学以致用,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在照顾关爱老人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5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