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厦门兴才学院在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6-11 16:26:1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14


 

65日至7日,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在沙县区人民体育公园举行。本次比赛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本次大学生健身气功比赛共有福建省内28个高校的代表队200多名大学生参赛。厦门兴才学院教育学院陈宁杰,卓满臻,李卓郡,吴嘉宜,林依霞和华朗等6名同学由教育学院体育教师康梅红和何毅萍老师带队参赛。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部分,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经历了千百年的传承,彰显出独特的文化魅力与蓬勃的生命力,正逐步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分设甲、乙、丙3组,分别是本科院校、普通高校独立院校;本科院校体育学院() ,普通高校独立院校体育学院(), 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竞赛项目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并设置了个人单项赛和集体项目赛。

 

图3.        



  图10

图4.02


我校6位参赛选手虽是首次参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赛前两个月,利用课余和晚上时间,刻苦训练。赛时无惧赛场,在古典、舒缓的音乐中,他们集中精力,沉稳表演,用肢体语言为我们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在呼吸吐纳间,顺利完成动作。经过评委们评分,厦门兴才斩获了一、二、三等奖。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每一份荣誉和成绩的取得都伴随着汗水,此次大赛厦门兴才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兴才学子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供稿处:体育教研组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1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