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防诈骗远离校园贷︱我校举办金融安全与诚信知识讲座
日期:2021-06-23 15:34:1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464


为普及学生金融安全和征信常识,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622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在101学术报告厅开展校园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教育讲座,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客户经理吴婷婷宣讲,在讲座中,吴经理通过列举学生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网络借贷”、“校园贷”和助学贷款等借贷事例,让同学们进一步准确理解借贷的含义。同时,她以近年来高校出现的恶性借贷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校园贷”,“校园贷”通常以小额分期、手续简单、为噱头引诱学生们上当,详细分析了校园贷产生的过程及影响,指出了恶性借贷的危害,并重点讲解了基本的借贷知识,具体解析了借贷利率的计算方法。

借贷与“个人征信”密不可分。吴经理强调“个人征信”是人的第二张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中信息采集来源于提供信贷业务的机构和法院、政府部门等机构,而良好的信用记录事关个人的求职、创业以及未来购房贷款等等。吴经理提醒在场同学一定要掌握基本的借贷知识、强化诚信意识,珍视个人诚信记录。

本次金融安全与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征信意识、法律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校园,希望广大同学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树立诚信观念、预防各种诈骗;简朴生活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用的人。


供稿:校办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46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