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集美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1-08-30 08:47:1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331

集美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顺利举办

828日上午,集美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开班仪式在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集美区农业农村局黄建平副局长、集美区委农办陈其立同志、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郝超教授,及近50名集美区农民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认真聆听第一堂党课。本次开班仪式由厦门兴才学院校长助理秦正友主持。

开班仪式上,集美区农业农村局黄建平副局长做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厦门兴才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从高素质农民的标准,怎样实现素质提升以及如何发挥高素质农民在农村振兴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农民学员们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农民素质提高对振兴农业农村的重要意义,要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集美区农业农村局黄建平副局长做动员讲话

 “民以食为天,国以农为本”,厦门兴才学院校长郝超教授从中国的农耕传统、农业发展、农村农民生活现状阐述,并重点讲述疫情下的农产品营销困境与机遇。网络时代,线上营销是时代的旋律,学校积极发挥专业教学资源,办好本期“农产品电商营销” 专题培训。厦门兴才学院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是福建省首个直播电商专业,学校有千坪直播基地教学实训,有众多具有千万视频播放量,百万直播电商带货账号的运营经验的双师型讲师,师资力量雄厚。本期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培训质量,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

郝超校长致辞

集美区农民学员代表王海明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区委区政府对农民的关心关爱,感谢集美区农业农村局的精心组织,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网络营销知识,让农产品通过网络走向市场,做新时代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学员代表王海明发言

本期“农产品电商营销专题”内容涉及农产品电商营销、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两个专题。课程内容囊括直播电商行业趋势解读、直播策划及工具、手机摄影技巧及直播海报图制作、直播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直播私域流量池搭建、直播运营实战解析等理论知识,并有现场直播卖货实战演练等实操课。


胡爱琴老师上第一节党课

学员认真做笔记中

通过系统学习及实践,培育一批高素质农民,拓宽农民创业思路,增强创业热情,为集美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持!


供稿:校办

编排: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33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