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厚德精技 励学笃行/厦门兴才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1-09-10 10:20:0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471

 

96日下午3点,厦门兴才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林亚姜、校长郝超、副校长刘文体等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领导及2021级新生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校长助理秦正友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长郝超做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讲话,他远从抗疫功勋钟南山、航天英雄聂海胜、奥运冠军等名人的励志事迹出发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沉毅笃行;近从学校的优秀教师林吉红教师骑行川藏事迹,师兄师姐与研究生同台竞技取得优异成绩的事迹鼓励新生敢于突破自己,人生不设限;以我校默默无偿献血20年的苏琦老师为榜样,鼓励新生互帮互助,以“善”与“爱”铺就人生底色,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人生有方向。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郝超校长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严格训练;敢于吃苦、积极向上,在短暂的军训中,磨砺意志,超越自己。在军训过程中,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建立起真挚的友谊。

思政教研部安妮老师做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在人生宝贵的大学时光,与奋斗者同行,奔赴理想的山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写一首属于自己的青春战歌。

老生代表,2019级学前教育刘嘉雯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制定目标,把握当下,踏实脚步,用心经营自己的人生。

新生代表,雍益铃做代表发言,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珍惜美好大学时光,恪守厚德精技校训,刻苦学习,描绘美好的未来。

随后,刘文体副校长宣读2021级新生军训计划安排。

教官代表蓝大队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战胜身体疲劳、刻苦训练,加强纪律意识,培养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可贵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示对同学们的关爱,学校特地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献上一份小礼物,让初次离开父母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供稿:校办

图片:学通社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47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